【all越】侯门嫡子,如珠似宝(沙雕ABO后续)

*没错,就是那个被催了大半年的沙雕ABO的后续……原本真的没准备写的因为不知道能续啥(望天)

*没拜读过原作小说,跟风玩梗_(:з」∠)_

*大哥—德川,二哥—龙雅,三哥—手冢,四哥—幸村,五哥—迹部,六哥—真田,七哥—不二

*ooc预警,弥补上章给大爷加点戏

——————————————————

1.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

转眼间,越前龙马已经七岁了。

但他永远忘不了那一天。

他哥们为了争抢谁抱他最后打作了一团反把他忘在一边的悲惨事故。

不二托着腮笑眯眯地给他的作文指错:“龙马,哥们和哥哥们是两个意思哦。”

手冢从旁边经过,通扫全篇轻颔首:“写的不错,但该用‘故事’不是‘事故’。”

越前龙马心想,你们打架我遭殃,生生饿了半时辰,还不算“事故”呢?

手冢注意到他有点委屈的小表情,刚准备说点什么,转头略过真田晾在院子里的墨宝,登时眉头微皱颇为嫌弃地别开眼去,十分公平公正地去教训弟弟,不要影响家容家貌。

春风拂过越前龙马小朋友尚且不能登大雅之堂的幼稚字体,露出平淡无奇的作文题目。

《我的哥哥》。

2.

越前龙马的哥哥。

好得不得了。

越前龙马的哥哥们。

谁都不想做那个“们”。

听说了这个作文题,一群人表面不动声色,实际心思却已昭然若揭。

幸村不紧不慢挑好了烤鱼刺,在小朋友崇拜的目光里缓声道:“龙马开始学写作了?”

一群人闻言立时精神一震,目光相接便知彼此目的一致,顿时饭桌上的局势紧逼起来。

手冢夹一筷子蔬菜放到龙马碗里,问道:“写得什么?”

装什么大尾巴狼。迹部斜睨他,你能不知道小鬼作业?你连他夫子的祖宗八代都快查清了。

“《我的哥哥》。”越前老老实实回答道。

“想好怎么写了吗?”德川将被对方悄悄推远的奶瓶悄悄推回去。

没能蒙混过关的越前略蔫:“没。”

看人孩子多实诚。迹部欣慰地捻了块糕点递过去:“这有什么难写的?你什么都不多不就哥哥多吗。”

多了谁?说谁多呢?一群人眼神厮杀,看不见的硝烟又是四起。

只想好好吃饭的南次郎习以为常地将七味信息素拌着饭嚼吧嚼吧咽下肚,心里默念又来了又来了。

以为这次该不是个小混球,结果是个能让大混球更混球的。南次郎心里有苦说不出,转头瞅瞅“罪魁祸首”——

唉,七个臭小子混球和自家乖巧可爱的宝贝儿子有什么关系呢?

越前龙马吃了糕点,尚且软萌的小脸上露出个颇有今后风华的笑,奶声奶气又正儿八经道:“可是夫子说物以稀为贵啊。”

3.

这一句物以稀为贵成功干倒了一票混球。

吃完早饭,龙马很严肃地表示自己要回房间写作文,不许来打扰他。

哥哥们痛心扼腕地目送人走了,心里直敲鼓,唉,会不会写自己呢?

一时间感情相通,气氛骤然好起来。

“写什么是龙马的自由,写作本应该真实为上。”德川放下碗筷正襟危坐,和手冢真田颇有三足鼎立之势。

幸村不二不多说话,纯当刚才放信息素压人的时候没有他们仨。

迹部就不给面子地笑了:“你们不想小鬼写自己就直说,正巧粥多僧少少一个算一个。”

以一挑三,可谓壮士。

气氛好……好……好个屁!

南次郎愤然而起:“都给我好好吃饭!”要不是照顾龙马还小,越前老侯爷早就信息素暴走了让你们老在人吃饭时放肆!

突然门口探出个脑袋:“七哥……我有点事问你。”

顿时厅内气势烟消云散,一片春光融融之景。

“龙马找我?”不二笑得依旧朗朗如风,只不过之前是冬风,现在是春风罢了,自然又平静地起身道,“那我先走了。”

炫耀,绝对是炫耀。

一时间矛头指向一致,气氛……依旧很不和谐。

越前南次郎冷静地想,下次还是抱龙马一个去参加新年宴会算了。

这群混球,赶明就给他扔了。

4.

不二倒也没有去多久,又悠哉悠哉出来了,只是莫名放了一句话,让各位别白费心思了。

什么意思?真写了他?一干人面面相觑,心中各有猜测。

房内的越前龙马撑着头发呆,他又不是傻子,再说几个人简直司马昭之心,此时倒让他捏着两页纸犯了愁,到底写谁呢?

本来只是篇练手之作,夫子也没有字数限制,可若一口气全写上去,怕是到鸡鸣也没个完。

怎么会有这么多事想写呢?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么多事发生呢?越前戳了戳趴在窗台享受日光的爱猫卡鲁宾,明明有自有记忆就打闹没完的,也有从小就十分敬畏的啊。

不二进来时,人就先他一步钻进了被子,拱成了个雪白的蚕茧。

不二失笑:“写个作文这么烦心?”

你明明知道为什么!越前裹在被子里瞪他,一双眼睛清澈透亮,又带点仅在家人面前展露的小孩子气,简直能让人石头心化作春江水。

大概招人喜欢的孩子就是有惹人疼爱的本领。不二坐在床沿,也有点无奈,在龙马出生前他可没看出家中谁有弟控这一属性啊,这会儿倒好各个宛如孔雀开屏招摇得不行争着宠着。

“随心而定吧,龙马。”不二温和道,“写你所想便好。”

龙马思索片刻,点点头,从被子里钻出开始奋笔疾书。

期间手冢出门路过一次,幸村浇花路过一次,真田收拾墨宝一次,迹部……迹部言语威胁一次。

“小鬼,还想要新鲜的葡萄酥吗?”迹部边说边嚣张地捏了把对方小脸,结果被愤怒的越前放猫咬人给赶走,不二围观全程微笑着啪嗒一声关了窗。

最后,越前写得直咬牙,不二看得直摇头,好嘛,本该颇为煽情的作文硬生生写成记仇录了。

真是,不二取了本书慢慢看起来,缘之一字,天下无解,自己不也身在此山。

5.

这边龙马好不容易凝神静气写了几句,却又传来“哒哒哒”的敲窗声。

不二微微诧异地抬头,越前倒挺习以为常地开窗一看,果然是和自己一个学堂的同级生远山金太郎。

金太郎活活泼泼地翻进来,看到不二也不拘谨,热情洋溢地打了招呼:“越前哥哥好!”

不二点点头。

“越前越前,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出去玩呗?”远山试图用真挚的眼神打动对方。

“不要,我作文还没写好。”越前冷静道。

“啊咧,不至于吧,都不要求字数的嘛。”远山委屈地瘪嘴,“我写我爹三句话就结束啦。”

“什么?不是要求写哥哥的吗?”龙马一脸懵。

“不是的啊,题目是《我的__》。没要求写谁啊……像我都没有哥哥怎么写?”远山蹦上窗台蹲下,“我还是想养个弟弟嘛……哎,要不我去问问我爹能不能去山里捡个弟弟回来?”

说干就干,远山又一溜烟从窗子翻出去跑了,也不知侯府的侍卫都睡午觉去了?

不二暗自皱眉,龙马眉头皱得比他还深。

他把从昨天从上学堂到下学堂的事重捋了一遍,终于发现了不对。

“原来如此……”

越前龙马喃喃道,还未长开的小脸上乌云密布,已初具后来气场两米八的风姿。

不二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心想,有人要倒霉了,眼里带点喜闻乐见的意思。

当即起身道:“龙马,那我先回去了。”

啧啧,说起来,今天是有个人很奇怪呢。不二心情颇好地走出门,无视一干或询问或不满的眼神,只说了一句:“别白费心思了。”

听到没有?

别白费心思了。

6.

越前龙马的作文被评了“优”。

越前南次郎高兴地取了瓶珍藏多年的好酒开怀畅饮,坚决要求把这个作文裱起来做传家宝。

徒留一群人围着薄薄两页纸摸不着头脑。

不是《我的哥哥》吗?怎么变成《我的父亲》了?

迹部立即看向嫌疑最大的不二,对方依旧一副令人捉摸不透的样子:“可不关我的事。”

合着那天落锁关窗的不是你?迹部刚准备发问,始终沉默的当事人出声了:“跟七哥没有关系。这件事,要问某个人……”

眼光如炬、炯炯有神地直盯向一个人——越前侯府最神出鬼没的二少爷,越前龙雅。

自知事情败露的越前龙雅微微一僵,试图用惯有的风流浪荡的姿态告饶:“哈哈哈哈只是逗一下小不点嘛……写写哥哥也没什么的不是吗?”

“唔,如果不是担心太明显,你怕会直接改成《我的二哥》?”不二微笑着,但明显黑云笼罩。

这么一说,还有什么不明白?

顿时,无风自动,硝烟四起。

其中伴随诡异惨叫和冲天信息素。

今天的越前侯府也是一样……不和谐呢。

唯有南次郎老侯爷乐颠颠地捧着自家omega宝贝儿子的大作,喜笑颜开。

7.

最后的最后,迹部还是念念不忘那篇没完成的《我的哥哥》。

越前龙马横眉冷对:“撕了。”

迹部试图威逼利诱以糖衣炮弹,未果。寻遗忘,后遂无问津者。

…………

怎么可能呢?

卡鲁宾晒够了太阳“喵喵”叫了两声,优雅地甩甩尾巴站起来,路过一个上锁的小盒子,歪歪头努力回忆了一下,主人上次往里面放了什么来着?

好像是两张薄薄的东西,反正不能吃。

卡鲁宾不感兴趣地跑了。

而偷偷藏在床底的小盒子里,密封着越前侯府最大也最不是秘密的秘密。

“无论怎样,我的哥哥们都很爱我。”

“我也一样,很爱他们。”

                          ~END~


呜呜呜这次真的end啦!
最近在做写作训练文风可能有所改变还请多包容,每个星期挤一点时间写还要保证前后连贯也太难了QAQ
下次更新要不是越越生日要不就得过年……时间真的不太够,但看到催更评论越来越多还是觉得不能老咕咕这篇又咕得最久所以(咳)

超小小声问一下,能不能拥有评论……随便什么都行,鼓励一下我吧,最近压力真的有点大……

 
评论(20)
热度(58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望|Powered by LOFTER